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鶯歌陶瓷趣之體驗手拉坯

今天去了鼎鼎大名的鶯歌陶瓷老街
到了老街當然要體驗一下當地的手拉坯
一開始師傅問我想要拉甚麼東西
但我想了又想實在不知道要拉甚麼
我不想拉茶杯,家裡有好多杯子了
我也不想拉碗,因為家裡也有好多碗了
所以我就回答師傅
我要拉一輛法拉利!!
沒想到竟然被師父打槍了
師傅問我為什麼不拉一個劉德華算了
於是!!
我決定做一個筆碗!!
因為筆筒很無趣
所以我把它做成獎盃的樣子!!
就像這樣
















上面的突出物是為了裝飾所做的鯊魚
這鯊魚花了我不少心血
做好了竟然黏在桌上
所以做了好多次
完成時
師傅竟然說那個鯊魚不一定可以烤出來
真是一大打擊阿
但一切都只能等烤出來的結果了

過了一個禮拜

成品出爐了!!
















另一個角度















鯊魚似乎是成功了

所以我決定!!

下次挑戰拉個翠玉白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